斑点刺鲀

【列克】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

阅前警告:正文与标题毫无关系!第一次写文,只是一篇沙雕,纯属胡诌,设定极其不严谨,只求别打我(自设女神和莉莉丝是经常一起看文的好闺蜜)



列奥德罗第一次与克莱恩相遇的确切时间,祂自己也不清楚。

星界   

某天,真神级别社畜列奥德罗正趁那可怕女人不注意之时摸鱼,一边吊嗓子一边向其小弟传授,《鸽子的自我修养》,正当他飘飘欲仙之际,忽然打了个喷嚏——响声惊天地泣鬼神。

“狗屎!“祂发出了大妮子的声音。

虔诚的信徒:我们是专业人士...“噗!”

黑暗处,某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女士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


神弃之地

吟唱完某句四字真言,克莱恩看了看被雷烤得外焦里嫩的怪物尸体,正了正礼帽,潇洒离开,留下一个伟岸的背影。

“列奥德罗,好使!”


星界

从那以后,列奥德罗——一位拥有无数信徒的真神,却患了感冒,每天都在打喷嚏。

而且每次打喷嚏时祂都在摸鱼,并因这惊天动地的声音被那个可怕的女人发现,又被揪回去戍边。

列奥德罗暴跳如雷:“可恶!我忍不了了,区区一介女流,我要与你决一死战!”

女神不带感情地瞥了祂一眼,点缀着繁星的黑色长裙下隐隐约约露出了一把镰刀。

列奥德罗:“......"

列奥德罗:“007的滋味真不错!”

都怪这喷嚏!被迫从心的列奥德罗无能狂怒,正要自暴自弃抱怨命运的时候,突然想起那个混蛋女人说过的一句话。

“听说,打喷嚏是因为有人在骂你哦!”

这......

列奥德罗捏紧了拳头,身边出现了滋滋的电流。


神弃之地

克莱恩啃着蘑菇,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不会又可耻地感冒了吧...

他低下头,看到了那充斥着邪恶之气的蘑菇,又想起了那个噩梦。

他的嘴角抽了抽。


星界

列奥德罗正骂骂咧咧地加班,耳畔突然响起一阵祈祷声。不知为何,这声音让祂有些熟悉的感觉。

于是,祂选择了人工服务。

点开祈祷光球,眼前出现了一个带着高高礼帽的男子,只见他坐在巍峨的风暴教堂之中,看起来十分虔诚。

这不是那可怕女人的儿子,啊呸,眷者吗,他怎么向我祈祷......

而且,这熟悉感又是怎么回事,他又没和我建立联系......

列奥德罗皱了皱眉头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等等,联系!

诵念真名就能建立联系!

他是那可怕女人的眷者,还是所谓的“愚者”,肯定知道我真名!

而骂我能被我察觉到,肯定得说出我的真名!

祂明白了:这就是那个骂我的人!

暴躁老哥二话不说,上来就给了他一闪电!

在这种事上,风暴老鸽从来不咕。

终于给这人来了一发,神清气爽......

蓦地,祂心里又有些忐忑:

我会不会把他电死了......这可是那可怕女人最宠爱的儿子,啊呸,眷者啊......

趁祈祷光球还没消散,祂赶紧查探了一下那里的情况。

还好没事。祂莫名有几分安心。

狗屎!我关心这个可恶的二五仔兼渎神者的死活干什么!不,我才不是关心,我只是打不过那个可怕的女人而已!对,没错,就是这样......列奥德罗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竟嘀咕出了声。

“狗屎......我才不是关心......我只是......"

看着这位一脸娇嗔的粗犷大汉,众神:......?

女神&莉莉丝:...?!!

女神冲莉莉丝挤了挤眼睛。

莉莉丝点点头,敲了敲怀中的书。

祂们同时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只见那一本本书的封面上分别写着:

《罗塞尔爱情小说集》《佛尔思·沃尔作品精选》《某疯狂冒险家与神明不得不说的故事》......

列奥德罗已社死。


就这样,列奥德罗过上了“愉快”的社畜生活。

以及随时随地帮哪可怕女人的眷者风暴洗地。

“你可真积极啊,”那可怕女人的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惊异,“他一有事你就马上出现,有时速度比我还快,你的鸽子属性呢?也太ooc了吧!”

“谁叫他是你眷者?还不是因为打不过你......而且,我还要他帮我保住我的位格!”列奥德罗早已习惯了那女人话里常带的奇怪方言,嘟囔了一会儿,扭过了头。

祂没有告诉那个女人,祂前些天新给一个祈祷光球做了特殊标记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背着那女人偷偷摸摸干这件事,让祂有点开心。


列奥德罗最近很喜欢看一个祈祷光球。

平时,祂喜欢透过祈祷光球看那个人的一举一动。

祂最喜欢看那个人睡觉。

几乎每次,那个人都顶着不同的脸,做出不同的人设,可当他睡觉时,就会露出层层套娃之下最里面,也是最柔软的一层。

不是梅林·赫尔墨斯,不是道恩·唐泰斯,不是格尔曼·斯帕罗,不是夏洛克·莫里亚蒂,不是克莱恩·莫雷蒂,也不是愚者。

而是周明瑞。

深夜,在绯红的月光下,他终于可以摘下自己的面具,流露出自己真实的情感,他一点点滑进被窝,柔软的发丝拂过脸颊,他的嘴角扬起了幸福的弧度。

真可爱啊。祂想。

一开始,祂只是觉得这挺有趣,于是便一直欣赏他睡觉。

直到有一天,祂看到他在梦呓。

他只是重复着这几个字:

“爸......妈......"

一滴泪珠从眼角滑落,于绯红月光下折射出一星银白。

他最希冀的银白。

列奥德罗沉默了。

祂不懂得他对故乡的执着。

祂不懂他。

祂突然有点暴躁。

从那以后,祂更加频繁地查看祈祷光球,以至于回复信徒的祈求都有耽误。

祂看到了因为美食和金镑而高兴的他,看到了明哲保身的他,看到了喜爱吐槽的他,看到了对底层人民感同身受并给予帮助的他,看到了坚定信念从不退缩的他,看到了为救他人愿意牺牲自己的他......

祂也许,有那么一点了解他了吧。他想。

可祂也知道,这只是冰山一角。

祂无法从祈祷光球读出祂的想法。

祂又暴躁了起来。

突然,祂又笑了。

没关系,至少,我会借助这个祈祷光球,一直陪伴着你。


克莱恩成神后,列奥德罗就看不了他的祈祷光球了。

当那个女人告诉祂克莱恩沉睡时,祂却并不惊讶。

祂知道,这是他会做出的选择。

祂只是淡淡地说:“我会帮他的。”

“他?”

“不管他是什么位格,他都只是他。”

女神没有说话,深深地看了祂一眼,去了自己的神国。

列奥德罗轻笑一声,

这小子,要睡了都不跟我说一声,真把我当工具神了呗。

祂从来没有和他真正接触过,连面都没有见。祂喜欢他,可祂知道,他们之间注定不可能。

祂只能默默陪伴他。

幸好,祂已习惯。

“小家伙,你可得给我好好活着啊....."

祂小声自语,走向远方。


多年后,克莱恩终于苏醒。一醒来,他便看到有一个巨大的白色身影冲向他。只见列奥德罗蓝色海藻般的卷发于头纱下凌乱,古铜色的粗犷脸庞上满是羞涩与喜悦,钢丝一般的腿毛在洁白的婚纱下若隐若现......

祂喊着:

“咱们结婚吧!”

克莱恩瞳孔地震.jpg


后记

列奥德罗:听说这样有助于唤醒人性!

祂选择了用最荒诞的方式,做最真挚的告白。

祂知道克莱恩不会懂的。

成神后人性淡薄的克莱恩更不会懂。

祂只是不想让自己遗憾。

还有几年就末日了。

祂只需要陪伴。

亦或是他。

END



(一开始只是因为看到一个太太的文,写的是列奥德罗·花嫁,笑得我差点生活不能自理,于是有感而发,写了这篇生草文学~)



评论(9)

热度(43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